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6

选拔赛现场

评委点评

参赛项目陈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管理学院于近日在教五楼423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管理学院院长李锦生、副院长王妍捷、科文学院团委书记裴璨璨、管理学院系主任袁冲、冯怡嫣、周琴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由管理学院团委秘书王伟琪老师主持。

经过前期的筹备和遴选,共有10个项目成功进入到此次选拔赛中,各代表队在选拔赛环节充分展示了项目创意和特色。“‘咬文嚼字’里的乾坤-嵌字豆糖”项目,通过视频引入嵌字豆糖工艺,将汉字文化以全新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瓷’旧迎新”项目结合徐州楚汉文化,重点挖掘陶瓷的制作及蕴含的历史底蕴,以青春之热血创新陶瓷产业,弘扬楚汉陶瓷文化。“桑园文化旅游+”项目,通过连云港桑蚕文化和生态旅游的互通融合,希望扶“桑”直上,助力乡村振兴。

评委老师在赛后点评中指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注重市场与技术服务的完美结合,商业性较强,各参赛团队要结合专业特色锚定项目方向,着重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或服务,多方面考虑项目成本代价,以项目成功落地,实现盈利,解决市场痛点为着力点施谋用智。

此次“挑战杯”院内选拔不仅锻炼了管院学子的团队协作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创业路演技巧,为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创造了条件,也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相信在“挑战杯”竞赛的引领下,会有更多的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撰稿:陈善志

                                                                            摄影:管理学院学生会

                                                                            审核:张海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