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锚定未来谋发展,立足当下启新程” 2021级学生年级大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20



经济学院2021级年级大会现场

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力作主题分享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儒魂商才”人才培养能力,夯实经济学院学生“四纵四横”主题教育矩阵,聚焦学生学业发展、职业发展,1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级学生年级大会。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力、经济学院院长李因果、副院长王永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宏刚主持。

会上,李因果向参会学生作了“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经济学子对未来发展的期许与责任担当”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经历过懵懂迷茫的大一阶段,实现了大二阶段的和谐“软着陆”,而现在处于承上启下最为关键的大三阶段,正是需要同学们找准人生的航向,积蓄赶超跨越潜力的时刻。他提出,无论同学们选择升学、出国(出境)还是就业,都要具备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基础和全面的素质,为此,经济学院将为广大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精进学习,积累能力,提升素养,无悔青春!

唐榕同学作为2021级学生代表,同时也是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和考研备考历程。她从学业观、职业发展观等多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激励同学们激昂奋斗,勇往直前,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丁力以“年轻人,来一场不甘平庸的觉醒吧!”为题,与2021级同学共话未来发展的思考。他从“认知觉醒、底层逻辑、知行合一”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生动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生涯规划历程现身说法。引导同学们要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舒适区,努力拓展认知边界,不断学习,攻克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与时代同向同行!丁力的讲话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激发了现场每一位同学为美好未来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动力。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不仅为经济学院2021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更为他们引明了前进的努力方向,对学生们做好未来生涯规划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学院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多措并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推学生学业发展、职业发展,奠定学生终身发展的坚强根基。


撰稿:周  丹

摄影:李治港

审核:吴宏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