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3

人才培养模式研讨

人才培养模式研讨


12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教5楼427召开旅游管理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红霞,系主任王欣及相关教师到会研讨,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妍捷,旅游与营销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王妍捷首先介绍了“3+1”人才培养模式,认为旅游管理专业不论是实习基地建设还是实习制度管理都较为规范,具备开展“3+1”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条件。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王欣则针对未来旅游管理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构想提出了初步的方案,她指出未来旅游管理专业应该培养“双师型”的教师队伍,还应与企业合作为学生配备校内外双导师,这样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还能提升学生自主就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赢的局面。随后,参会教师针对新模式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实习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3+1”人才培养模式是将专业教育、素质教育、技能教育有机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是学院对于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积极探索,为后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李倩

审核:张海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