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文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18

述职评议会现场

团支部书记述职

韩雨晴作总结点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12月26日中午,文理学院分团委在图书馆文献中心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韩雨晴主持。

会上,49个团支部书记按照述职考核评议工作要求,围绕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紧扣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权益保障和特色模块五个部分进行述职,并突出团组织自身建设、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以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重点。总结亮点成绩、找准“短板”差距,以评促改。

韩雨晴就各支部述职情况总结作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团支部在加强基层团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结合各团支部的工作内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压实团建责任,团支部书记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延伸组织覆盖,积极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优秀事迹,不断创新改进活动方式,确保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三是提高建设质量,加强团建工作与专业学习融合,以志愿服务实践为载体,注重在社会实践中挖掘项目参加“挑战杯”“互联网+”、思政技能大比武等赛事,在比赛中实现项目的实践转化。

此次文理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客观真实地叙述了一年来基层团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通过自我陈述、自我批评、互相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促使各团支部书记真正把基层团建责任放在心上,文理学院分团委也将科学运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堡垒。


撰稿:韩雨晴

摄影:李  昱

陈姿含

审核:戚  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