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根据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高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苏高教会〔202327号 苏知竞委〔20234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理工科类专业在校生(具体专业详见附件1)。

二、组织机构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报刊总社指导。

三、竞赛内容范围

1.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学)、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2.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初赛全部为客观题。

四、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以线下集中手机答题的形式,即学生集中在考场使用手机登录超星“学习通”APP完成答题。初赛总分400分,题量200题,时间1.5小时。具体为:判断题50题、单项选择题100题、多项选择题 50题。

2.决赛根据初赛成绩遴选参赛选手,以口试形式在江苏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进行,由本科院校初赛前7名同学和专科院校初赛前2名同学(共9名同学)组成。

五、竞赛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2023129日(周六)14:00-15:30

决赛时间:2024年上半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

2.一等奖:15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

3.二等奖:15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

4.三等奖:2500名,颁发获奖证书。

5.优秀奖:75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七、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1.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动员,择优推荐学生报名参赛,二级学院《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统计表》(附件2汇总后于11月8日前报送至邮箱kwxysjb@163.com

2.报名费每人20元,由学院统一缴纳。

3.请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QQ群:724444376,关注群内通知。

4.参赛学生需下载并登录“学习通”APP 12 1- 6 日期间完成人脸识别激活参赛账户,具体操作参照《大学生知识竞赛学生使用手册》(见附件4)。已有“学习通”APP账户与本次竞赛不兼容,参赛学生仍需按照大赛指定账号密码重新登陆。

5.为了让学生熟悉操作流程、提前感受竞赛的节奏,同时发现和解决线上竞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组委会决定于 12  6  20:0022:00 开通模拟比赛。模拟比赛阶段学生无需线下集中,学生可自行登陆“学习通”APP 参加模拟。模拟只有一次机会,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模拟题量共 40 题,时长 20 分钟。操作过程参照《大学生知识竞赛学生使用手册》(见附件 4)。

6.凡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无故缺考学生,取消下一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竟赛(理工科组)报名资格 

附件:附件:1.参赛专业目录.xlsx

      附件:2.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统计表.xlsx

      附件:3.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方案.pdf

附件:4.大学生知识竞赛学生使用手册.pdf

 

教学事务部

20231031


Top